太阳V雨

关于选择性综合症

    这几天我好多朋友好像都跟我说去饭堂了不知道吃什么,太多了,都想吃,所以每次去饭堂都要为到底吃什么纠结好久。最后看别人吃什么了就跟风似的都打那个菜,接着就是大家坐一起时,大家吃的基本都一个样!还有一个朋友,她姐姐要结婚了,她要选礼服。本来是件很美好的幸福的事,但是对她来说就是一种折磨。前前后后,折腾来倒腾去,花了一个月时间,到离结婚还有四天的时候才在网上把衣服定下来!

    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生活里面每天都会上演,小到早上起来穿什么衣服,鞋子,大到挑选人生的伴侣!每天就是在纠结这些琐事,大事,每天都很苦恼,有的甚至都快成为一种病了。为了一些选择、抉择,甚至吃不好,睡不好,心情也随之浮躁,抑郁。

    我不是心理医生,但是我有时候很难理解的是,为什么为了吃饭穿衣之类的小事琐事而大费周折,甚至大伤头脑呢?!我也尝试分析了下这类人的一些通病。首先是社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物品极为丰富的阶段,各种绝味的美食,各式艳丽的服饰,为人们提供了太多选择的可能性,这是社会前提。其次是,这类人不会因为吃穿这类生活基本必需而发愁,他们要么手里有足够的money来应付这类花销,要么他们已经储备足够多的这类物资。试想一下,如果一个衣不遮体,食不果腹的人见到这么多的好东西,他还去选择吗?这是这类人可以选择的物质前提。最后,就是他们缺乏主见和计划。他们总是习惯了到了某个地点或某个时间就开始犯晕,但是他们怎么就没想过,只要他们提前一天或一个小时,那怕去吃饭的路上想想我想吃什么,晚上约会穿什么,这些问题不都解决了吗?还有就是有一类人,他们总是被别人的想法所左右。我想说的是,选什么东西吃什么东西,最后不都是穿自己身上,吃进自己肚子里面吗?别人说的那么多,他们能替你去约会,能替你吃饱肚子?所以坚持自己很重要。

    所以生活的选择不需要那么复杂,简单一点,多一点计划,多些坚持,你就能成为生活的强者,自己的强者!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