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V雨

无题

    当我还是个小副连的时候,经常跟一个叫胖子的连长聊天。其实也不是很喜欢跟他聊天,可能出于一种职业的尊重,他也就大我一岁。那个时候他经常跟我说:女人还是很现实的,然后巴拉巴拉的一堆话,不部分我都记不得了,但有那么一句话我还记得很清楚:女人在生病的时候,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打一千个电话,不如在她床头倒上一杯开水那个男人。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处于异地恋,但我相信爱情,我坚守爱情,我所以我只能用“呵呵”来应付他。

    今天一大早起来被一朋友空间里面的一句话,让我又想起了那个连长。那个朋友是我一直都很崇拜的人,虽不阳光,但通透明亮;虽不张扬,但含苞待放。她渴望爱情,但不被爱情左右;她无职无业,但对待生活从不将就;生活中的她爱笑又含羞,大方又矜持,爱玩,但总能知道家的方向。她是个好女子,是那种渴望拥有又不忍去摘的那种。

    可今天看到她的截屏,我无语了。

    窗外已经泛白了,今天还能有阳光吗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