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V雨

记忆

    懒洋洋的睡到4点,起来把冬季厚重的衣服都整出来,听着一人一首熟悉的老歌,带着洗衣粉,刷子和对整个冬天无限的眷恋,走进了洗衣房……

    前段时间听到了一个故事,说是合肥的冬天与夏天相恋了。两个人为了能在一起,他们联手杀死了春天和秋天,这样合肥就没有了春与秋。再后来冬天和夏天结婚了,生了儿子叫倒春寒,生了女儿叫暖冬!笑话归笑话,对我来说,这个冬天的离去,预示着一段记忆的封存。听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歌曲,思绪不自觉的漂移到3年前,或者是12年前……

    我对冬天的记忆本以很模糊了。记忆里面唯一关于冬天的两段片断好像都与雪有关系!一次97年底,家里面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雪,厚厚的,白白的,很漂亮!儿时的我玩心很重,我不顾妈妈的劝阻执意一个人跑出去玩雪,堆雪人。妈妈很想陪我出去,但是她感冒了(后来才知道那时候的她已经的没有力气了)。她就靠在窗子上看着我,叮嘱我不要玩的太疯了,不要把鞋子弄湿了。就这样我一个人在院子里面来回奔跑着,时不时还调皮的捏个雪球,对着窗户里的妈妈掷过去。妈妈也只是笑笑,然后不停的喊我该回来了。等我回来了,妈妈把早已准备好的干衣服,干鞋子拿出来给我换上,把我冻的通红的小手捧在手心里!这个冬天也成为妈妈陪我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天。

    第二次是08年春节前,当我们放假的时候,全国性的雪灾不期而遇。我从南京回武汉,却被堵在了合肥! 合肥, 一个让我熟悉又陌生的老地方, 我待了四年,但除了学校里面的老师同学,外面的世界我一无所知。 没办法,我被迫留了下来,出了火车站,本能的坐上10路车,又回到了学校旁边,在一个破旧的小旅店住了下来。有我还清楚的记得,住下的第一天晚上的雪,下的就没有停过!第二天起来的外面已经是白茫茫一片,这也就意味着我回家的希望也将是一片茫然!我现在也不记得在合肥堵了几天,但是那种急迫的心情现在我还记得很情绪。不过这几天时间里,还有一个小故事,我记得是在石台路和望江西路路口,我和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在路口破冰除雪,最后我才知道他们都是一个单位的,就我一个是陌生人。他们非要问我是哪的,我就很骄傲的告诉他们,我是炮院的!呵呵,第一次感觉作为炮院一份子也蛮光荣的!

评论

热度(5)